【行動】民進黨面對錯誤,新政府重建樂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1/24

1月26日,樂生保留自救會將來到民進黨競選總部前,送給即將就任的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一對春聯,邀請他們來樂生走走,聆聽院民心聲。

2011年12月,首次競選總統的蔡英文,在「文化界提問總統候選人」座談會上,曾對樂生療養院遭拆除事件公開表示:「過去在規劃過程中少了去評估文化因素,只把開發案做完整後發現有文化或環境問題。」並且強調「台灣...在面臨經濟發展上,必需把其他面向的成本考慮進來。」

在2016大選期間,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也在副手辯論會後表示,自己年輕時在樂生療養院服務院民,因此比「王如玄還要了解民間的疾苦。」

如今,蔡英文、陳建仁順利當選,樂生院民的人數僅剩145位,但漢生人權遲未落實,樂生院邊坡受捷運工程影響、安危未定,遭錯拆的房舍重建之日更是遙遙無期。我們盼望高票當選的蔡主席、陳院士莫忘初衷、莫忘自己在選舉期間的發言,即刻進行跨部會協調,「全面公正安檢、立即重建樂生!」

時間:1月26日(週二)上午09:50

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台北市北平東路30號)

活動日期: 
2016/01/2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