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
2016為西藏/圖博自由而騎 第一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1/19

【時間】1月20日(白色星期三)早上9:20

【地點】自由廣場(9:00車隊從228和平公園公園路門口集合出發,預計9:20抵達自由廣場)

【發言】札西慈仁(在台藏人福利協會的會長、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發起人)
    邱伊翎(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發起人)
    黃嵩立(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發起人)

【路線】228公園→自由廣場→立法院→復興Sogo→克緹國際大樓→台北101(約8公里)
    會在自由廣場、101大樓停下來發放文宣。預計一小時內完成行程

【資訊】臉書活動頁

2009年底,當時的藏青會台灣分會主席札西慈仁展開了Cycling for a Free Tibet的行動,一人騎著帶著國旗、腳踏車從228公園出發,繞行中國人最多的地方,包括101及故宮博物院,發傳單像中國人說明西藏的處境。札西慈仁一直想著要繼續這樣的行動,面對面的溝通,讓中國人、台灣人知道,西藏人只是單純的想要回到自己的家,想要擁有作為人最基本的權利。

2016年,札西慈仁再次發起「為西藏/圖博自由而騎|Cycling for a Free Tibet」,這次不是獨自一人,他號召大家跟他一起其這一段回家的路。札西慈仁目前是在台藏人福利協會的會長,也是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的發起人之一,雖然身份不同,但那份對西藏炙熱之情不變。

什麼是白色星期三(Lhakar)?

達賴喇嘛出生在星期三,藏人們將這一天視為重要的日子,稱Lhakar或白色星期三。Lhakar運動是境內外藏人自發的非暴力文化抗爭行動,在這一天,他們穿上西藏節日盛裝,吃傳統西藏食物,說藏文,去祠廟朝拜或做任何希望文化行動,在日常生活中訴說自己的訴求。

讓我們至少在這一天,響應、支持西藏/圖博朋友的行動!

2016年其他「為西藏而騎」時間:

1/27、2/3、2/10、2/17、2/24、3/2、3/9

西藏抗暴日活動預告:

每年310西藏抗暴日,在台西藏團體及台灣NGO都會舉辦活動。2016年大遊行將於3月5日(六)下午舉行,3月10日晚上在台北、台中、高雄都將有活動,更多訊息請上臉書搜尋「310西藏抗暴日-台灣」或「March 10, the Tibetan Uprising Day in Taiwan」

 

活動日期: 
2016/01/2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