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
新北市長告假選總統 朱立倫災後零作為
重建獨厚烏來財團 都計扼殺原民生存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1/12

時間:105/01/13(三)上午10點
地點: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去年八月蘇迪勒颱風、九月杜鵑颱風,兩次風災重創烏來區,已逾半年,未見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前來關心,針對此次災變提出有利於國土保安與原住民生存發展之方 案,反見市府假借臺北水源特定區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之名,以財團利益為優先考量,研擬放鬆土地管制,使違法溫泉業者得以就地合法化,罔顧部落族人生存權益 與大臺北市民的用水安全。
 
朱市府實施水源區計畫通盤檢討的方式,不只為非法溫泉業者大開方便之門,更把原住民族的生存權踐踏於腳底,是明顯地知法、違法、犯法。
 
以下揭露三點違法事實:
一、違反都市計劃法第27條,未根據烏來受災情形即行災後通盤檢討。
二、違反都市計畫法第2條、原住民族基本法應諮商取得原住民族部落同意相關規定。
三、未曾試圖遵行原住民族基本法22條,與烏來在地族人建立共管機制。
 
主辦單位:守護Llyung Mstranan跨部落聯盟
(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泰雅爾民族議會)
 

活動日期: 
2016/01/1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國土法和都市計畫法是兼顧環境保護與民眾權益法令,不要因為選舉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