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反對開放低薪白領外勞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1/05

自1992年就業服務法通過,制度性引進外國勞動力以來,外勞政策一直都是國內極為爭議的政策,除了低薪衝擊勞動市場之外,層出不窮的外勞虐待和剝削事件,更讓台灣勞動人權蒙羞,成為國內外勞工團體關注的重要課題。

目前,台灣外勞總人數屢創歷史新高的58.6萬人,其中主要是產業外勞從2012年的24.2萬人增加到目前的36.2萬人,大幅增加了49.5%。勞動部一再的迎合財團雇主的需求,巧立明目擴大外勞的引進,讓企業財團合法特權享有低廉人力成本,卻又未維護外勞勞動人權。

日前勞動部又得寸進尺降低僱用白領外勞門檻,將使過去外國專業人員,將變成服務業的低廉外籍人力供給。勞動部宣稱放寬白領外勞將可以吸引海外人才,但卻又大幅修正目前的標準,完全違背了當時以「兩年工作經驗」及「薪資達47,971元」門檻的政策意義,

由於勞動部將於近日公告行政命令,公告後十五天將生效,不須經過立法院同意,因此,台灣勞工陣線、經濟民主連合等民間團體將牆往勞動部遞交請願書,要求勞動部懸崖勒馬。

時間:2016年1月6日(週三)上午十點

地點:勞動部大門口(延平北路2段83號)

 

活動日期: 
2016/01/0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