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不打房黨全面執政!面對七大工商團體 三總統參選人都說不打房
民陣推出「台灣徵、還、賺」,徵收1% 第四戶,還給99%平民,賺漲價歸公!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01/01
資料來源: 

時間:1/2(六)下午一點

地點:總統辯論場外—三立電視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159號)

主辦單位:人民民主陣線-大安區鄭村棋聯合參選團隊

現場會升起「不打房黨」黨旗,演出三總統參選人和工商團體把手言歡,慶祝不打房黨全面執政!歡迎派攝影記者採訪!

上禮拜在總統辯論場上,朱、蔡互批對方炒地皮,顯見雙方都還沒認各自的帳。更關鍵的是,養地和囤房正是台灣高房價的禍根,不管誰上任,能夠在政策上繼續容忍這樣的行為發生嗎?這點,雙方都迴避。

但是,在總統辯論的前後,七大工商團體也分別對三組總統候選人考試,並詢問:政府有提供民眾基本居住的責任,在「打房」已影響經濟發展動能的情況下,未來要如何推動住宅政策?

宋楚瑜:「反對亂打房,打得不對比打房還嚴重」

朱立倫:「不贊成政府打房,應讓房地產成為成熟市場」

蔡英文:「房市回歸正常化,都市更新、物業管理、租屋市場及社會住宅,將成為重要的新產業。」

顯然,三人都沒有要打房。蔡英文雖然沒正面說不打房,但在大老闆面前,蔡英文沒有提稅制改革、沒有宣示要對過去高漲的離譜的房市改革,只說會讓都更及社宅產業化,內涵跟朱、宋其實相去不遠。

民陣認為,要解決高房價,不是繼續蓋房子,因為台灣房市早就供過於求,要解決的是分配不公。因此,我們提出,土地政策的改革應該實行「徵、還、賺」——

「徵」收1%人的第四戶(囤積的百萬房屋)做公共住宅

「還」給99%平民、歸「還」漲價歸公12兆!

「賺」均富、居住正義、平均地權的社會!

活動日期: 
2016/01/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