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獵人有話要說!
原民各族族人代表集體請求最高法院開庭審理王光祿非常上訴案件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2/28
資料來源: 

【時間】2015年12月29日上午10點30分

【地點】最高法院門口(臺北市長沙街一段六號)

各位媒體朋友,

有錢判生,沒錢判死,原以為是過去司法的潛規則,早已不再存在。但是在遠雄趙藤雄董事長罰款兩億後並因長子重病免入監後,讓我們無法不質疑相較於無錢無權的原住民獵人王光祿,為什麼卻仍然被判入監,更何況王光祿同樣也有一位94歲的母親需要照顧!

本案雖經法扶會指派三位律師向最高法院檢察總長聲請非常上訴,並經檢察總長向最高法院聲請非常上訴後,Talum暫免執行,接下來最高法院原則上會書面審理,但是我們認為,文字不足以描述台灣原住民族的語言,原住民團體號召14位跨族群代表希望最高法院法官能開庭審理,進行一場原住民文化與國家法律的對話,讓台灣原住民族千百年來的狩獵文化傳統與智慧能在最高法院的殿堂裡完整呈現。

為此,原住民聲援團體號召14族代表於12月29日在最高法院舉行請求開庭舉辦記者會,原住民團體及族人代表也呼籲司法能成為保障原住民人權最後一道防線。

【聲援團體】高雄縣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女窩)、原動盟、原促會、太魯閣族狩獵自救會、賽德克民族議會、原策會、小米穗、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原住民太魯閣族學生青年會、原青陣、Pangcah阿美族守護聯盟等等

【流程】

10:30  介紹族人及所屬部落(共14族代表)

10:40  族人代表發言

10:55  向各界呼籲

11:00  QA

活動日期: 
2015/12/2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