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朝野各政黨捐棄成見,通過修正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
由現行占前3年度決算歲入淨額平均值22.5%,調高為23%
並呼籲再提高至23.5%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2/18

昨(17)日全國教育産業總工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朝野各政黨捐棄成見,支持修正【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由現行占前3年度決算歲入淨額平均值22.5%,調高為23.5%。

今(18)日立法院各黨團經協商後,將於院會三讀通過【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修正案,將第三條第二項「各級政府教育經費預算合計應不低於該年度預算籌編時之前三年度決算歲入淨額平均值之百分之二十二點五。」修正為「各級政府教育經費預算合計應不低於該年度預算籌編時之前三年度決算歲入淨額平均值之百分之二十三。」增加0.5%,一年約增加121億元,與本會訴求1%243億元尚有差距。感謝感謝朝野各政黨捐棄成見,通過修正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

尤其教育部自103年8月1日起,實施十二年國教政策,一年單單學費補助就超過200億元,也因為資源沒有到位,致使十二年國教政策實施問題重重,為人詬病!也壓縮其他教育經費。增加教育經費已是刻不容緩的事,今日立法院朝野各黨團雖已通過增加0.5%的決議,然我們更期待能儘速通過提高1%的決議,讓資源真正到位,解決教育資源長期不足的問題。

尤其目前正緊鑼密鼓訂定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未來將有多元選修、差異化教學…等之規劃,所需之經費亦不在少數。而此一課綱將於民國107年實施,為使課綱能依理想施行,實有必要再修正【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由現行占前3年度決算歲入淨額平均值22.5%,調高為23.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