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快速惹怒愛滋諮詢者的問題~cp值超高」
從民眾諮詢問題看愛滋教育問題 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2/14

時間:2015年12月15日(週二)14時整

地點:台北市NGO會館 多功能資料室(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

主持:葉珈語社工師

「5個問題」發表:林宜慧秘書長

分享與評論:社團法人台灣懷愛協會 李夢萍主任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自1997年成立以來,持續提供社會大眾愛滋相關問題的諮詢服務。今年度至11月底為止,已接受1,120次民眾諮詢。

透過我們的諮詢服務,觀察到民眾愛滋知識的不足與錯誤,使民眾在面對不可能感染愛滋病毒的生活情境時,仍然會有懷疑與擔憂,或者,沒有能力判斷是否確實有受到感染的可能性。

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民眾的愛滋焦慮,在某些享有專業權威光環的加持與遊說下,反而無法解除,導致焦慮的長期延續。

這些問題與現象,我們串連設計成一齣行動劇,用搞笑的風格呈現民眾真實的經驗,並且由林宜慧秘書長提供詳盡的說明,以及現場嘉賓李夢萍主任,分享個人諮詢服務經驗,為我國愛滋教育漏洞提出點評,期待社會正視愛滋教育問題,使民眾免於不必要的愛滋焦慮。

活動日期: 
2015/12/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