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正義,在哪裡?
移工大遊行行前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2/07
資料來源: 

時間:12月9日10:00

地點:台北車站大廳(黑白格)

兩年一次的移工大遊行將於12月13日在凱道舉行,本次主要訴求為『照顧正義』,即為在照顧體系裡的被照顧者--老人、身障者、照顧者—家屬、外籍家庭或機構看護工、居家服務員等,都應公平對待,不該有人被剝削、傷害或犧牲。我們揪大家一起上街,向現在、未來執政黨施壓,要求建立完善的長期照顧制度,才能解決照顧品質不一、外籍看護工無法休假、家屬因照顧過勞殺親等問題。

今年的行前記者會在移工假日聚集的台北車站大廳舉行,強調這個文化空間的特殊性,台灣社會一方面希望有個「乾淨的車站」,幾度驅趕聚集的外勞,另一方面,又高度依賴外勞作為家庭照顧者,台北車站成為一個看似多元又衝突的空間。「隱形移工」一直存在於台灣,但其權益始終被各個政黨忽視,今年遊行移工聯藉由行動讓台灣社會正視「被隱形」的移工,同時也強調移工的勞動處境與台灣的照顧正義是密不可分的,希望社會大眾一同來加入遊行!

活動日期: 
2015/12/0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