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方要求儘速核定刪減勞工假日
綠社盟:吵糖吃的小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2/03

工商協進會聯合六大工商團體,向行政院要求盡快核定刪減勞工國定假日。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批評,資方團體在保障勞工權益的議題上,屢屢討價還價,像是吵糖吃的小孩。綠社盟呼籲,行政院應立即懸崖勒馬,退回勞動部刪減勞工國定假日的提案。

綠社盟提到,台灣平均工時過長早被外界詬病已久,原本三讀通過每週工時40小時的修法後,渴望有所改善。不料勞動部卻隨意附和資方,於八月底偷偷修正「勞基法施行細則」,將勞工19天的國定假日縮減為12天。等於是左手通過每週40工時,右手又還給資方56小時。

綠社盟內湖南港立委參選人陳尚志表示,勞動部一直說這是讓勞工的休假日和公務員「齊一」,這是騙人的說法。他以高教工會的資料指出,同樣是工作三年半,勞工有10天特休假,公務員卻有14天的休假。若勞動部主張齊一,是否也又在其他休假上比照公務員?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