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販運波及藝人 婦團籲保密

2015/10/28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太陽花女王」劉喬安疑涉人口販運案遭約談,多位女藝人遭波及,被點名涉入跨海賣淫。婦女救援基金會今天呼籲司法檢調單位,應保密被害人身份資訊,媒體也不要任意影射。

長期關注跨國人口販運議題的婦女救援基金會(婦援會)晚間發出聲明稿指出,檢調偵辦多位女性藝人遭跨國誘騙、強迫賣淫,因被害人身份資訊敏感,容易遭到辨識,希望司法檢調能依循「人口販運防制法」規定,做好保密工作。

婦援會認為,被害人的姓氏、年齡、職業、經歷等都應保密,偵察或審理程序中傳喚被害人時,也應避免讓新聞媒體知悉。

婦援會同時呼籲媒體,不要以跟車、尾隨等方式探究被害人身份,也不要以姓氏英文代號、工作經歷等方式影射,或是用拍照、錄影的方式,讓被害人身形外貌曝光。

婦援會執行長康淑華表示,受害女性可能是被欺騙、遭花言巧語遊說等方式,被轉介到國外賣淫。在偵察過程中,應依法做好受害者保密的工作。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