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雲兩縣六輕災民反空汙要健康北上總統府陳情
力促中央盡速通過地方禁燒生煤自治條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1/14

時間:2015/11/15(日)下午2點整~

地點:總統府前(台北賓館旁)

1. 當天早上11:30-12:00居民參加,在台北市立圖書總館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地下室B1藝廊,將為期一個月將展出”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的開幕式記者會,並與柯文哲市長對話,同時居民代表將贈送神秘禮物給市長。記者會前,居民也發邀請各總統候選人蒞臨現場。

2. 近一個月來,飽受空汙致癌物風險的彰化雲林縣民,忍很久了,遊覽車一早六點從雲林彰化出發,要向總統馬英九請命;自從台塑六輕建廠以來,每當南風吹向彰化的大城鄉或者是北風吹向雲林的台西鄉,來自六輕廠三百九十八支煙囪所排出的,包含各種致癌風險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以及對人體健康損害極大的pm 2.5細懸浮微粒,就不斷壟罩在我們生活環境的周遭。但中央政府竟為了維護大企業,而悍然駁回地方政府依地方自治精神通過的禁燒生煤條例,更讓我們深刻體悟,中央政府罔顧偏鄉人民權益的極端不正義,為了我們及國人的健康,請盡速通過彰雲兩縣的禁燒生煤條例。

3. 彰雲兩縣居民10位代表,進總統府遞交陳情書,要求中央盡速通過禁燒生煤自治條例,以及六輕汙染資料庫未建立前不能再同意及審查其擴建案;還給地方乾淨健康的空氣權益。

4. 現場除了六輕周邊的居民,還有許多來自其他各地到場聲援,包括導演李惠仁、等等(陸續邀請中)
 

 

活動日期: 
2015/11/1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