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接棒自立發聲,共造國際驕傲十月在台灣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0/21

自2009年開始,台灣同志遊行定調每年於十月最後一個週六舉行。整個十月彷彿成為同志驕傲月,許多團體在十月蓄勢待發,接連舉辦同志活動。今年在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台灣同志遊行聯盟、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G大調男聲合唱團,共四個民間團體接連舉辦國際性同志活動下,以不同面向對國際發聲,使這個月成為同志的驕傲十月。

首先,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主辦的第二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將於10月23日週五揭開驕傲十月的序幕。今年定調「We Are Everywhere 愛 無所不在」,片單提供來自舊金山同志影展、東京同志電影節、紐約翠貝卡影展、柏林影展、日舞影展等,關注婚家扶養、老年同志、恐同霸凌、信仰衝突等面向的議題,供觀眾們選擇。

接著,亞洲最大國際同志會議,國際同志聯合會亞洲區域(ILGA-ASIA)雙年會,由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承辦,將於10月28日至30日在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預計將有亞洲地區30國、共300名的同志組織工作者參與盛會,高呼2015年會精神「自己的靈魂,自己的身體,自己做主」。

延續著亞洲地區同志組織齊聚的年度盛事,由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所舉辦的第十三屆台灣同志遊行也將於10月31日週六下午1點舉行。今年主題「年齡不設限-解放暗櫃‧青春自主 No Age Limit. 」,期待邀請所有同志與支持同志的朋友們,與台灣同志遊行聯盟一同探究社會規範如何透過年齡與性別形成侷限,使我們在生活中無法展現自我。我們要社會正視「年齡限制」帶來的影響,解放暗櫃束縛,展現自主樣貌!

最後,由G大調男聲合唱團主辦,首屆亞洲同志合唱音樂節於11月1日下午2點在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廳舉行,預計將有20國的來賓。晚間7點G大調男聲合唱團年度音樂會也在難得的交流機會中,對外售票演出。各位朋友一同共享音樂盛事。

由民間自主籌辦,國際串聯的行動。對比過去,市府雖有同志公民運動、聯合婚禮的舉行與伴侶關係註記,表達對同志社群的友善態度,但仍缺少實質政策的推行。因此台灣同志遊行聯盟在此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並提問,實質的政策保障才能給予同志平等的權益!在未來,您是否能夠承諾並在任內推行更為進步、維護同志人權的實質政策呢?

 

【活動聯絡人】

第二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 2nd Taiwan International Queer Film Festival (TIQFF)
媒體公關 羅偉仁 James Lo/0939-711-830/[email protected]

2015 國際同志聯合會亞洲區域雙年會 
新聞聯絡人 巫緒樑 / 0930-062-053/[email protected]

第十三屆台灣同志遊行 13th Taiwan LGBT Pride 
媒體發言人 Albert /0939-129-849 /[email protected]

第一屆亞洲同志合唱音樂節
新聞聯絡人 許志剛 Gary /0978-582-979/ [email protected]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