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接受「假公開真黑箱」產生的局長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0/21
資料來源: 

針對上百個團體連署要求雲林縣新任環保局長必須「民主共決」,雲林縣府人事處科長於16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縣府依法行政,甄選作業完全合乎程序,不容置疑;且人事甄選作業必須保密,甄選名單亦屬需要保護的個人資料。當天,李進勇縣長也公開回應,縣府絕對秉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待新局長上任後,再與公民團體公開座談。

然而,這恐怕是史上最黑箱的「公開甄選」!就是因為李縣長宣稱要公開甄選,更因為歷任雲林縣環保局始終讓人民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公民們才會集結連署,要求「民主參與」新任局長之甄選。但縣府的作法,卻對所有甄選過程保密到極點,人民絲毫無從參與,連甄試者名單都不知道,請問這就是李縣長宣稱的「公開、公平、公正」嗎?若依此標準,民進黨還有什麼資格反對黑箱服貿?

我們要問,勇伯如此說一套做一套,人民如何信任?勇伯倘若問心無愧,為何不敢攤在陽光下?甄試者要是連姓名都不敢公布,要如何擔任「人民的」環保局長?甄選過程如此黑箱,新任局長還有可能挑戰龐大的六輕政商利益結構,以及數不清的環保局黑箱?勇伯倘若真有治六輕決心,公開甄選過程、至少舉辦一場「公開詢答」,究竟有何困難?而倘若新任局長在上任前,連接受公開詢答都不敢,上任後還能有何作為?

李縣長表示新局長上任後才與公民團體公開座談,但人選還是由李縣長自己「密室內定」,憑什麼要人民接受縣政府「密室專斷」的選擇結果?李縣長一再宣稱「從來沒有六輕環保局,未來也保證沒有」,大家相信嗎?

您連署了嗎?請大家持續參與,廣為宣傳,要求新任局長上任前,接受至少一場公民的公開詢答與考試!

連署表單:「雲林環保局長應民主共決,公民提名楊澤民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