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工人鬥總統:倒數百日,工人開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10/07

在2016的總統大選中,工人的聲音始終被忽視。為了讓勞工的聲音不要在大選中被財團和官僚的聲音淹沒,全國數十個勞工團體經過數個月籌備,選擇於選舉倒數一百日,組成「2016工鬥」的串連連線。我們相信,工人的未來不靠總統是藍是綠,只有靠工人自己鬥出來!10月8日「2016工鬥」將於凱達格蘭大道面向總統府誓師,並演出行動劇,揭露目前藍綠候選人都不敢認真面對的五大台灣勞工困境,以及至今仍未解決的國道關廠爭議案,並且提出我們的政策訴求方向,預告未來直到選前的一系列行動,用實際的行動鬥出台灣勞工的未來尊嚴與保障。 

我們的五大訴求包括: 

一、年金:鬥基本保障! 

二、長照:鬥老殘安養! 

三、約聘僱:鬥正規聘僱! 

四、醫消護:鬥全民健康! 

五、勞動者:鬥政治罷工! 

六、收費員:解決國道關廠案! 

記者會時間: 

10:00於凱達格蘭大道 

發起團體: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基層護理產業工會、團結工聯(宜蘭縣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苗栗縣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新高市產業總工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中華電信工會、台塑關係企業工會全國聯合會)、大高雄總工會、高雄國稅局工會、非典勞動工作坊、台北市環保局工會、環保局工會市縣聯合會、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中央健保署工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全國關懷基層老人社福連線協會、中華民國老年勞工關懷互助協會……(陸續增加中)

 

活動日期: 
2015/10/0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