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同志遊行 - 「媽,我在這!」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9/30

2015年台中同志遊行於10月3日下午兩點在市民廣場舉行。本次遊行希望透過「媽!我在這!」的標語,探討原生家庭所面臨到的同志議題,以及衍生出來,燦爛多元的「家」。並且將同志跟家庭之間,以及非同志與「他的同志朋友」的故事帶往更草根的市民社會,遊行聯盟除了舉辦校園講座外。希望擴大接觸不同的社會群體,能讓非同志族群,可以攜家帶眷,一起上街,支持同志與他的家人。

今年遊行下午兩點開始集合,預計下午三點開始遊行,遊行前會升彩虹旗,聯盟也邀請台中市長林佳龍到場致詞。遊行路線從公益路開始出發,行經英才路、向上路一段、忠明南路,再由公益路走回遊行活動的會場。遊行結束後在市民廣場會場有義賣活動及舞台表演,本次遊行的三位彩虹大使閻韋伶、Hush、金曲歌后蔡健雅皆會到現場進行表演,以歌聲為參與遊行的朋友們獻上祝福。

今年遊行開始前台中同志遊行聯盟舉辦了一系列的講座活動,包括七月份的社區講座、八月份七夕情人節的發送保險套及中元節的親親快閃活動,除了宣傳遊行以外,也與在地社群連結,讓許多原本沒什麼機會接觸到同志議題的市民有機會認識同志。幾場講座下來發現多數市民對同志議題的認識和接納遠超出我們的想像。

我們希望這一場的遊行能夠讓更多的家庭接納與認識同志,也希望這一場遊行能夠與台中市民的生活有所連結。歡迎各位朋友在10月3日下午兩點來到市民廣場做出最真實的自我,陪同志走一段回家的路。

活動日期: 
2015/10/0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