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結束70周年 - Comfort Women Never Be Forgotten
814「國際『慰安婦』日」紀念晚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8/12
資料來源: 

時  間: 2015年8月14日 (五) 下午 18:00 ~ 19:30

地  點: 台北市慶城公園 (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6巷 )

每年的8月14號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今年剛好是二次大戰結束70周年,更加突顯其歷史意義。因此,婦援會將於8月14號當天晚上,在日本交流協會附近的慶城公園,舉辦一場「Comfort Women Never Be Forgotten國際『慰安婦』日」紀念晚會。包括多個關心婦女人權議題的公民團體代表都將出席這場紀念晚會,我們也會在現場發放象徵和平的黃絲帶與象徵反性別暴力的紫絲帶,給前來參加活動的民眾。

晚會上,我們將以詩歌朗誦、音樂、戲劇、舞蹈演出等方式,追思與悼念二戰中的「慰安婦」受害者,特別是許多不幸葬身異鄉,連名字與身分都不可考的受害女性。將這樣的歷史繼續「傳承」下去,「連結」跨世代及社會各領域的力量,除了對所有「慰安婦」受害者致意,更希望喚醒大眾對戰爭中女性人權議題的關注,為世界各地目前仍在戰火中受到暴力摧殘的女性表達關懷,讓這股和平反暴力的力量得以「遍地開花」,就是今年814「國際『慰安婦』日紀念晚會」的主要精神。

晚會尾聲,我們特別邀請專業的藝術團隊,以戶外投影藝術的方式,將「慰安婦」阿嬤的生命力量透過圖像和光影的變化呈現出來,但受限於活動現場拍攝不易,本會將於事後提供相關影像的網路連結給媒體使用,特此告知。

                    

活動日期: 
2015/08/1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