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下周將進行黨員座談,確認是否與社民黨合作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8/09
資料來源: 

綠黨與社會民主黨已經於7/31日完成綠黨、社會民主黨參政聯盟合作備忘錄之協商,就參政聯盟黨名、組成、不分區排序決定方式、政黨補助款分配方式等議題達成共識,並完成合作備忘錄定稿,但尚未正式簽署。兩黨亦於8/6分別將備忘錄定稿內容公布與各自黨員知曉。

綠黨中央執行委員會下周將依參與式民主之精神,分別在桃竹苗支黨部、台南支黨部、高雄支黨部、北北基支黨部舉辦四場黨員座談,與黨員討論是否要與社民黨簽署合作備忘錄。待黨員座談巡迴結束後,將召開臨時中執委會,決定是否簽署合作備忘錄。

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表示,此次政黨合作過程中,綠黨核心幹部與黨員都秉持最大的包容與信任,學習克服協商過程中的資訊落差,以及摸索最好的決策機制。無論最終能否與社民黨合作,對綠黨來說這個集體參與的過程已經是一堂最好的民主課。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