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野講堂】《台灣另一種發展》系列演講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7/31
無標題圖片
台灣這個曾經被稱為~~福爾摩沙的小島,到底是擁有甚麼條件讓歐洲人如此讚嘆?
而台灣同時擁有不同溫層的小島,可以讓你只用短短的3小時就歷經北半球的所有溫度;而台灣動物的種類高達將近有1/2是台灣特有種,再因高山阻隔所演化的特有亞種更是讓人驚喜連連、目不暇給。
 
環島四周的海岸從礁岩、沙岸到珊瑚礁地形,形成了獨特的海岸景觀與文化。
 
台灣更擁有全球少見的珊瑚美景,全世界約有1,000多種的珊瑚,台灣已知的共有400多種,住著2,000多種熱帶魚類,比澳洲的大堡礁還要豐富而多樣,,以台灣的土地面積來講大約占全世界的10萬分之一,但是其間所分佈的珊瑚數量卻高達全世界的10分之一。
 
但是目前的台灣,為了發展經濟,高山成了果園、農業式微良田上工廠林立、漁民捕不到魚,反而西部沿海工業區比鄰遍佈比魚獲還多,高污高耗能的產業在台灣蓬勃發展,這樣的發展難道是台灣唯一的出路嗎?
 
台灣如何利用自然資源來轉型,如何從財團經濟轉型到社區經濟,如何才能夠保育生態環境同時又能有經濟發展,而生態的破壞對於台灣的農村與漁村及山林帶來怎 麼樣的危機與傷害?除了看見台灣的痛與悲歌,我們努力用轉型讓台灣有另一種可能,而在這個轉型行動中,身為參與者與消費者的你,知道如何在生活中也能共同 來參與實現這個轉型的行動嗎?
 
報名網址:http://ppt.cc/7XB33
 
 
時間:8/06(四) 19:00 - 20:30
題目:農田裡的精靈
主講人:呂東杰(嵐水) / 一個柚子園和8分稻田的農夫,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及講師,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委員及自然農業與農村旅遊講師
 
時間:8/13(四) 19:00 - 20:30
題目:遇見台灣海岸線
主講人:李榮華(台灣黑熊) / 環境教育工作者、荒野保護協會海洋關懷小組召集人、瓦拉米環境探索工作室負責人
 
時間:8/17(一) 19:00 - 20:30
題目:走入山林
主講人:黃麗錦 / 自然教育工作者,荒野保護協會前推廣部主任
 
時間:8/25(二)  19:00 - 20:30
題目:從廚房改變世界
主講人:黃琡惠 x 廖建宏 
 
  地點:呷米共食廚房3樓(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9號)
交通: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穿越228公園或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近懷寧街228公園入口
 
**若有需要提早至呷米共食廚房用餐的朋友,歡迎來電預約(02)2331-9662。
**我們將為線上報名的朋友保留座位到晚上7點,過後以現場聽眾優先入座。
   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若有其他意見也歡迎指教[email protected]。 
**免費報名,歡迎捐款支持
**請自備環保杯/開水、勿攜帶外食
---------------------------------------------------------------------------------------
「呷米共食廚房」運用友善環境耕作種植出來的蔬菜水果,烹調成ㄧ道道美味的蔬食餐點,於下午5點半即開始供應晚餐,歡迎聽講前來晚餐,以「吃」的行動力量支持農地活化、小農生計及社會企業。
活動日期: 
2015/08/0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