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權利義務,無損為國爭光 全教總聲援職棒球員工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7/14

首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於今年11月開打,幾乎每次國際賽都會出現爭議的職業球員出賽權益問題再次上演,棒協秘書長林宗成甚至嚴詞批評「年輕人不重視為國爭光」。

對此,中華職棒球員工會呼籲主事單位正視球員權益,球員工會對於任何犧牲球員尊重與照顧的對待皆不會妥協,對於是否參與世界棒球12強賽持保留態度,訴求屢遭漠視,球員工會拒絕「徵召」。

球員工會並提出以下四項訴求:

一、參賽及集訓期間之球員保險。

二、相關賽事之準備、選訓、組訓等會議,應邀請球員工會代表列席。

三、集訓及賽事期間,應有球員工會代表協助球員處理權益問題。

四、該賽事若有衍生收益事項,應公開收益內容。若收益項目為球員直接相關,則應分配球員或球員工會。

同為工會組織,全教總認為球員工會所提訴求極為明確合理,是職業球員參加世界棒球12強賽的必要條件,也是保障運動員合理權益的正確作法,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棒協、中華職棒必須停止污衊球員工會、停止對球員進行道德審判,並應正視工會所提訴求,儘速與球員工會進行協商,確立未來職業球員代表國家出賽的可行模式。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