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怠惰~~都發局不作為排除重障者住社宅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7/09
迷之音~~聯開宅租金以市價85折計算
大怠惰~~都發局不作為排除重障者住社宅
 
時間:2015年7月10日週五 上午11:15
(遇颱風假則取消)
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北市都發局南門辦公室)
(靠近中正紀念堂站)
 
 
說明:
繼6月25日北市都發局於「研商本市捷運聯開宅針對重度肢障者承租權」協調會議後,宣布2週內要提出 “針對所有重障者如何入住聯開宅的計畫及因應辦法”。於是在明天7/10上午將召開第二次協調會。
 
由於,截至今天(7/9)下午5:30前,民陣·算障團與都發局官員溝通,針對明天會議會提出哪樣讓重障者入住聯開宅的相應策略都還含糊其辭。並又告知之前另外4位中籤但尚未簽約的障礙者已放棄其簽約權益,我們擔心,是因為都發局目前並未提出新方案,才迫使已抽中的重障者也不得不放棄簽約。
 
民陣·算障團從06/15開始抗議以來,就希望都發局要以通案處理所有障礙者入住聯開宅事宜,因為不明白其他4位障礙者為何放棄簽約?民陣·算障團仍覺得放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租金過高、空間障礙。
 
因為民陣·算障團自7/1起,即在FB[1]上發動「肢體重障者居住需求調查」活動,不到10天已獲得近133位障礙者填寫。其中最大部份都渴望能居住在交通便利、生活便捷的地方,但是有59位障礙者反應由於房租過高,是其目前居住的大問題之一。
 
我們誠摯盼望掌管台北市弱勢族群及貧窮青年居住問題的都發局,不要再以高租金作為我們入住聯開宅的門檻!!

 

 
活動日期: 
2015/07/1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