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功部長又來沾光 勞退十年苦果眾多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7/05

行動時間:104年7月6日星期一上午9點20分

行動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正門〈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行動訴求:

請勞動部面對並盡速處理以下問題:

1.          6%提撥率不足以保障勞工生活,應提高到12.5%

2.          提撥不確實,高薪低報普遍氾濫

3.          立刻開辦延壽年金

發起團體: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自主工聯、中華電信工會

行動內容:9:20~9:50 會議中心正門前記者會

勞動部長陳雄文自上任以來便極盡所能地想沾光,舉凡對外宣稱華隆案已解決,但半年已過,華隆工人仍舊一毛錢也沒拿到,到RCA工人靠自己力量贏得訴訟後,勞動部卻才假惺惺地說要給予勞保職業災害給付,陳雄文一再地透過這些工人受害案件向外界邀功。現在,勞退新制十週年,陳雄文再次展現其邀功本色,然而勞退新制實施以來問題依舊很多,例如:

1.提撥率過低:現行6%無法供退休生活所需,其提撥率應提高至12.5%。

2.提撥不確實:雇主提撥以多報少情形嚴重,工人退休保障大打折扣。

3.延壽年金遲遲未開辦:勞退新制無法提供退休生活完整保障。

這些都是工人正在面對的退休問題,實際上勞工並未享受勞退新制的成果,而是不斷地承受勞退新制不完善的苦果!現場我們要勞動部面對這些問題,並且提出解決方案來保障工人退休生活!

歡迎媒體朋友前來採訪。

活動日期: 
2015/07/06

臉書討論

回應

陳雄文真的是只會作秀的官,華隆工人的事情到現在都還沒解決啊。
不過今天他有去參加全國產業總工會的頒獎喔,全產總真的是沒有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