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開宅假牛肉 沒人住得起
空有住宅 沒有正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6/24
資料來源: 

時間:2015年6月25日週四 下午 13:30 
地點:台北市政府大門( 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 )

說明:

明天6/25週四是,10天前(6/15),人民民主陣線─—異於常人算障參政團(以下簡稱民陣·算障團)前往都發局南門辦公室陳情抗議,當時,都發局住宅服務科蔡瑞艇科長承諾的開會協調日。

 

民陣·算障團將於會議前,舉辦「聯開宅假牛肉  沒人住得起」記者會,除抗議北市府未依照當初承諾,提出所有中簽而未簽約的障礙者得以展延的一個月簽約的公告外,也未通知、更無與抽中的障礙者進行溝通,討論聯開宅租金過高的問題。

 

台北市政府的住宅政策──聯開宅,截至06/22完成簽約的僅有167戶,還有超過400戶沒有完成簽約。這意味著柯文哲市長的公共住宅政策首部曲即將變調!其中,提供給弱勢族群10%的57戶社會住宅,障礙者只登記8戶,僅2戶簽約。

 

這顯然就是因為租金過高、空間障礙,築起了一道隱形門檻,排除了弱勢重障族群。記者會中,將邀請一位當初就因為市府的隱形門檻,導致連去登記都不敢的重障者現身說明。

 

民陣·算障團要求北市政府須降低公共住宅——聯開宅租金至“個人總所得”的2-3成,讓重障者能住得進聯開宅!!當然也希望全面降租,讓年輕人也能入住成功。

活動日期: 
2015/06/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