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包庇隻手遮天,國策顧問何壽川踹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6/11

勞工團結對抗台灣惡質資本家的戰役不會停止!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不僅為馬政府國策顧問、亦與連戰家族關係斐淺,無怪乎去年服務貿易協議爭議一出,永豐銀行立即表態力挺服貿,可見其為兩岸政商集團的重要角色。永豐餘集團不僅意圖以資本挺進中國,也以優勢資本買下韓國Hydis工廠廣視角,取得鉅額專利權,卻惡意關廠,讓數百名勞工生計未來陷入困境。惡質財團在中國、韓國的資本流動,讓勞工的人權成為空話。6/9早上永豐餘所屬元太科技公司才拒絕協商,晚上台灣警察就公然成為何壽川私人保全,逮捕在何壽川家前和平靜坐的韓國勞工,強迫遣返八人。今天(6/11)警方甚至上門威嚇曾多方協助韓國工人的中華電信工會。但是我們不會因為官商聯手包庇而氣餒,明天早上(6/12)八點半將繼續於永豐金控股東會召開記者會,由尚在台灣的韓國金屬工會李尚彥代表表達訴求,希望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出面協商解決爭議。期盼支持台灣民主與勞工權益的各界一同聲援。

時間:6月12日AM:8:30

地點:永豐銀行(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6號)

訴求:

一、撤回關廠、撤回解僱

二、檢討並懲罰工會幹部裴宰炯死亡責任歸屬

三、對裴宰炯家屬從優撫卹

活動日期: 
2015/06/1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