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若跳票 工人跳軌道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6/04
資料來源: 

時間:2015/6/4(四)早上10:00

地點:勞動部正門口(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83號)

華隆自救會於去年(2014)11月26日地方選舉投票日前夕,與勞動部達成「勞工債權不打折、分二階段處理」之共識。華隆公司共積欠1058位離退勞工合計約新臺幣7.8億元之退休金及資遣費,經勞動部會商金管會及財政部等單位,以及協調該公司大園廠分配案之18家債權金融機構,同意於受償金額中提撥約4.2億元,捐贈給勞動部,以作為第一階段妥處本案之財源。如今半年已過去,過程中自救會與勞動部在陳雄文部長提出的方案架構下,召開數次蘊含張力的「專案委員會會議」。然而,當中許多不必要的角力拉扯、程序延宕和勞動部的消極不作為,使華隆自救會的工人早該得到的退休金目前仍未見分文。

訴求:請勞動部履行「銀行兩週、勞動部一週」的撥款時程承諾

活動日期: 
2015/06/0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