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東亞的秩序與和平」國際學術研討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5/27

時間:2015年6月6-7日(六、日) 

地點: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

自2010年以來,謝政諭院長主持的台日專題研究計畫連續獲得教育部的經費補助,持續將台灣過去的發展歷史、文學、文化和政治經驗,分享到以日本為主的東亞學術社群,持續邀請相關學者進行跨校性演講、座談和交流訪談,建構一個良好的學術交流平台與學術網絡。去年6月,本校人文社會學院與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早稻田大學等三校,首次在東京慶應大學聯合主辦「東亞地區的合作與和平」國際學術研討會。主辦的台日三所大學隨即於當次會後協議,日後三校每年輪流在台、日兩地舉行學術研討會,交換彼此對於東亞政治、社會、經濟、區域發展等方面的最新局勢觀點。臺灣身處東亞的關鍵航道上,臺灣的角色是不可或缺,有鑑於東亞各國的各種問題環環相扣、牽一髮而動全身,今年的研討會在台灣東吳大學舉辦,並以「新世紀東亞的秩序與和平」為主題,聚集了台灣、日本、中國大陸、韓國等地的菁英學者,濟濟一堂,針對東亞地區的政治、經濟局勢、社會文化條件的現況與發展進行探討,提出更多的研究發現與見解。

【歡迎線上報名詳細議程海報

活動日期: 
2015/06/062015/06/0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