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A受害勞工站出來!法扶勞動部作夥來相挺!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5/25
資料來源: 
~RCA污染事件受害勞工訴訟扶助專案記者會~

時間: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上午10:00

地點:法律扶助基金會大會議室(台北市金山南路2段189號六樓)
 
親愛的媒體朋友,您好:
 
RCA在台灣桃園設廠超過二十年,員工人數最多曾高達二、三萬人。然而,RCA長期傾倒有機溶劑,導致廠房附近二公里內的土地、水源遭破壞殆盡,該廠的上千名員工,陸續出現肝癌、肺癌等職業性癌症。今年4月17日,台北地方法院判決RCA桃園廠受害勞工一審勝訴,這樣遲來的正義,讓更多RCA受害勞工願意站出來,要這個危害台灣土地及造成台灣勞工受害的財團付出應有的代價。法律扶助基金會與勞動部,為了協助這群受害勞工透過司法途徑得到應有的權益,共同合作開辦「RCA污染事件受害勞工訴訟扶助專案」,並於5/26舉辦記者會,現場並邀請RCA律師團林永頌律師、李秉宏律師及RCA員工關懷協會劉荷雲理事長共同呼籲受害勞工站出來,透過法扶會與勞動部的專案協助,讓受害勞工得到真正的司法正義。

敬邀各位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記者會流程:​

時間

內容

10:00~10:02

法扶會陳為祥秘書長開場

10:02~10:07

王厚偉司長針對勞動部合作內容進行說明

10:07~10:12

法扶會陳為祥秘書長針對法扶會合作內容說明

10:12~10:17

RCA律師團林永頌律師說明律師團之立場與期望

10:17~10:22

RCA員工關懷協會劉荷雲理事長發言

10:22-10:23

呼籲RCA受害勞工站出來

10:23-10:30

媒體Q&A

 
 
​邀請出席來賓:勞動部王厚偉司長、法扶會陳為祥秘書長、RCA律師團林永頌律師、李秉宏律師、朱芳君律師、李艾倫律師、宋一心律師、梁家贏律師、RCA員工關懷協會劉荷雲理事長、工傷協會代表等。 ​
 
 
活動日期: 
2015/05/2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