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中反孟山都遊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5/14

基因改造技術若妥善使用可造福世界,而當它被跨國企業孟山都公司作為壓榨小農、壟斷農業市場的工具時,我們就該站出來發聲抵制!有專利的一次性種植種子讓貧農更貧,造成物種多樣性降低、田地生態受破壞,基改種子最終沒有降低農藥及化肥使用量,更有嘉磷賽等農藥殘留疑慮。

基改作物有其風險,政府不但沒做好嚴格標示,九成仰賴進口的黃豆竟幾乎為基因改造豆。我們要吃的安全,要飲食自主權,別讓孩子從小就當基改的白老鼠!

國際反孟山都日,邀您和全球數百個城市一起遊行!

 

2015/5/23(六)

15:00-16:00 @台中市民廣場木棧道(近中興街側)

自備非基改食品(豆花、豆腐、玉米料理),草地上親子野餐趣~

欣賞劇團表演「玉米變可怕」、聆聽短講「認識基改食品風險」

16:00-16:30 @草悟道(公益路段→中港路段)

創意遊行,帶著標語、套上裝扮,踩街訴求反孟山都基改惡行!

16:30-17:00 @金典農夫市集(西區健行路1049號、金典酒店騎樓)

聆聽短講「全球化下的飲食之道」、逛逛金典農夫市集

─線上報名─

相關詳情可洽(04)2375-5234或電郵[email protected]

相關連結

台中主婦反基改 為孩子發聲 拒當基改白老鼠

拒絕開放基改政策事件簿

搞非GMO 基改解密

 

 

活動日期: 
2015/05/2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