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重重」的護理師「加薪真相」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5/08

時間:5月11日(星期一)上午十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貴賓室

近日來,政府高調推動「加薪四法」,試圖營造加薪的社會氣氛掩蓋台灣低薪的問題,本會二年前揭發台灣護理人員薪資於亞洲四小龍敬陪末座,在高工時、低工資和高離職率的壓力之下,衛生福利部提出「提升護理人員薪資待遇與福利」等十大改革方案之一,然而實際效應不僅看的到吃不到,更是扭曲膨風,黑幕重重,原編列護理人員專款25億更被取消,台灣護理產業工會今年針對國內護理人員的薪資、工時進行調查,結果發現護理人員薪資未改善,事實上不增反降,薪資巧立名目如簽約金、執照費;灌水如績效獎金、支援津貼等等。待遇差而工作負荷持續惡化,照顧病人數的護病比全部超過評鑑標準15%-75%之多,大夜班醫學中心護理人員照顧多達16人,區域醫院多達17.2人。顯見,政府各項改善護理勞動環境之因應措施不僅華而不實,更對解決當前護理惡劣勞動環境沒有幫助,上有上策、下有對策,台灣護理職場環境堪慮。

有鑑於此,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立法委員林淑芬國會辦公室、台灣勞工陣線及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於5月12日國際護士節前夕,召開「黑幕重重的護理師加薪真相」記者會,除公佈針對護理人員的薪資調查結果,更揭發其中醫院透過薪資結構調整變向壓榨護理人員的黑幕。

出席人員:立法委員林淑芬、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盧孳艶、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黃怡翎、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臨床護理人員、勞動部代表、衛生福利部代表。

活動日期: 
2015/05/1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