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三缺一劇團 X 基隆 Keep Going,戲劇系列活動開跑!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4/16
資料來源: 

三缺一劇團進駐基隆推廣表演藝術Keep Going!,文化部媒合駐點計畫邁入第三年,今年除了推出最廣受歡迎的戲劇工作坊外,5月將帶領基隆觀眾回味,2014年底掀起劇場界熱烈討論的製作─《土地計劃-首部曲:還魂記》,並緊接7月舉辦以基隆為故事背景的「海港山城藝術季」,欲透過戲劇創作與演出的方式,讓觀眾從不同面向去認識基隆。

 

去年最新力作《土地計劃-首部曲:還魂記》,這齣結合民間信仰、鄉野奇談與水資源開發的社會議題,運用竹竿、斗笠與農用大黑布,透過寓言的方式,來說一段溪王與借屍還魂的故事,藉以洞悉台灣目前艱鉅的環境議題。去年台北錯過的觀眾,5月23日(六)下午14:30於基隆島嶼劇場僅展演一場,錯過不再。

 

而延續土地計劃的創作精神,將在7月17-19日舉辦基隆首次戲劇藝術季演出─「海港山城藝術季」。從去年開始,年輕一代的基隆青年開始回鄉辦雜誌,辦第一次的藝術市集,三缺一深感基隆當地新一代的連結逐漸發芽,推動更多人認識基隆當地的故事,因此三缺一今年舉辦以基隆為故事背景的「海港山城藝術季」,由三個創作團隊組成,分別是知名編舞家余彥芳、特邀導演陶維均,更邀請基隆當地崇右技術學院出身的「影劇坊」,一同來參與這次在基隆首創的戲劇系列演出,劇團除了培養當地年輕藝文種子以外,藉由藝術季引薦更多藝術家來到基隆創作,希望帶給當地更多新的藝文樣貌與刺激。

 

廣受好評的戲劇工作坊當然也沒有缺席! 前兩年深獲好評的「物件與身體工作坊」於5月3日開辦以外,更首次於5月31日增開舞台燈光技術課程「窺˙看劇場後台-舞台燈光技術初階講座」,將帶領學員撥開舞台的光鮮亮麗,進入黑盒子空間最不為人知的神祕地帶。

 

5月23日《土地計劃-首部曲:還魂記》與7月17-19日的「海港山城藝術季」票價皆為200元,兩戲合購還有超值套票350元,於兩廳院售票系統開賣中。

工作坊名額所剩不多,有興趣的民眾請洽三缺一劇團(02)2738-6663,或基隆文化局表演藝術科。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