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人的怒吼---請政府聽見我們的空污七問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4/15
  • 時間:2015年04月16日 (周四) 上午9:00~9:30

  •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一樓門口 (濟南路,台大校友會館對面)

  • 主持人:周東漢(地球公民台北辦公室主任)

  • 發言:王敏玲副執行長(地球公民基金會)

         葉光芃醫師(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陳椒華發言人(水資源保育聯盟)

         楊澤民顧問(彰化醫療界聯盟)

  • 關心立委(從南到北依序):趙天麟立委、劉建國立委、

                          林淑芬立委、田秋堇立委

  • 主題說明:

      日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在高雄曾「酸」南部找不到高科技工作,引起高市府首長的不滿,今天,南部人要告訴他,我們找不到的是乾淨空氣,沒有乾淨的空氣,如何健康地成長?沒有健康,如何安心找工作?

   依照地球公民基金會升空污旗辦法(PM2.5指標進入第四級或PSI大於100),高雄左營區去年11月有20天上課日,升12天。12月有24天上課日,升22天。今年1月有17天上課日,升13天。2月到3月共24天上課日,升17天。 總共85天,升旗64天。空氣污染太嚴重,南部人受不了,明天將齊聲發出怒吼,並提出七項空汙問題,要求政府聽見並具體回應。

 

 *9:30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將舉辦「空污旗還沒告訴你的事——空氣污染防制法總體檢公聽會」,立委趙天麟辦公室將於公聽會現場安排網路直播與網友即時參與,請大家一起來關心我們每天都要呼吸的空氣!

 

主辦: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醫療界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

 

活動日期: 
2015/04/1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