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勞工局竟吃案?!師大受罰後卻推諉卸責?!
—0414「當月薪水當月發」雙月檢舉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4/13

高教工會推動「當月薪水當月發,勞保勞退不能少!」例行檢舉行動,將於明日上午(4/14)再次到勞動部前抗議。高教工會協同台師大、世新、交大勞權小組、台大工會等,追討調查進度、擴大檢舉,持續號召多位兼任助理出面檢舉校方延遲給薪、未納勞保、未提撥勞退等違反勞基法情事,以維護學生兼任助理勞動權益。

在上一波(2/10)檢舉行動後,臺師大及世新大學已被確認違反勞基法。但是,師大勞權小組指出,臺師大受罰後,竟是將罰單轉交給該檢舉學生之計畫主持人老師,未擔起繳交罰款之責任,離間師生內部矛盾。

交通大學長期以來延遲給發兼任助理薪水,經檢舉後,新竹市勞工處的承辦人員竟然完全沒針對申訴案進行調查,遲至今日,兩位交大檢舉人的案件仍被懸置,也未受到任何正式公文。新竹市勞工處放任承辦人員刻意不處理檢舉案、敷衍了事的離譜行徑,根本就是「吃案」!

高教工會認為,勞動部應在已確認僱傭關係的基礎上,應全面針對全台大專院校進行擴大勞動檢查,並對全台違法校方開罰,保障兼任助理合理的勞動權益。

我們的訴求:

一、針對新竹市勞工局「吃案」的惡質行為,勞動部應立即介入、咎責;針對交大檢舉案,應立刻進行實質的調查,予以正式公文回覆,並針對交大延遲給薪、未納勞保與勞退等侵害兼任助理勞權的違法行徑,立即開罰。

二、針對勞動部已確認未於當月給薪、未為兼任助理投保勞保、未提撥勞退金的違法校方,勞動部應公布開罰結果。

三、鑒於全台各大專院校校方惡意忽視兼任助理勞工身分、普遍違反勞動法令,勞動部作為勞動主管機關,應積極介入、進行擴大的勞動檢查;針對校方違法行徑,應立即開罰,以確保兼任勞動者之權益。

 

時間:2015.4.14(二)10:00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

 

主題: 
活動日期: 
2015/04/14
建議標籤: 
責任主編: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