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立法院本週三審查公投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4/08
資料來源: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將在本週三、四(兩天一次會),審查「公民投票法」修正案,內容包括「提案、連署門檻的下降」、「公審會的廢除」以及「百分之五十投票率門檻的廢止」等重要事項。

距離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次開會審查「公投法」(2013年4月29日),已將近兩年了。星期三上午,「410還權於民」工作小組成員(陳麗貴、劉明新〔人民作主〕、黃國昌、陳惠敏〔島國前進〕、林祖儀、蔡旺霖〔割闌尾計畫〕、王希〔公民1985行動聯盟〕共7人)將進入立法院監督,並由沃草會進行網路直播(http://musou.tw/)!

我們呼籲,朝野內政委員會全體委員均應出席支持「公投法補正」,儘速完成「還權於民」的工作。特別是已經在程序委員會累積杯葛超過百次相關提案的國民黨籍委員,針對本次委員會的實質審查,請勿藉口缺席造成流會,進行技術性杯葛!本次開會結果,也將檢驗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先前所為「公投法門檻應合理下降」的宣示,到底是真有誠意,還是在打假球?!

工作小組成員將於4/8(三)上午8:40,在立法院大門口舉行記者會,邀請採訪。

主題: 
活動日期: 
2015/04/08
責任主編: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