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民進黨蔡英文主席會後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3/30
資料來源: 

時  間: 2015.3.31(星期二) 上午 11:30

地  點: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台北市北平東路30號1樓)

主持人: 張葉森(台灣社代社長)                         

出席者: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南社、台灣中社、台灣東社(花蓮) 、台灣東社(台東)

、台灣客社。

 

說  明:明天(3/31)上午10:00本土社團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南社、台灣中社、台灣東社(花蓮) 、台灣東社(台東) 、台灣客社等一同拜訪民進黨席蔡英文,商談有關台灣目前與未來重要事項,會後將舉行記者會。

 

會談主題內容為:

一、  教育:台灣學教育—包含母語、文化、本土課綱等議題,並要求召開民進黨執政13縣市教育、文化聯席會議。

二、  國家定位

A、台灣人的希望與目標  台灣是一個主權在民、主權獨立的國家,這一點在民進黨的台獨黨綱和台灣前途決議文中已有明確聲明,並且蔡主席是兩國論的作者,向來主張鞏固國家主權、維護台灣最大利益;在國際關係上,台灣是從世界連結中國,而非從中國走入世界。

B、太陽花學運世代的主張  「自己國家自己救」,1129的選舉結果展現出了公民覺醒的方向,婉君、白色力量、改變成真…等等沛然不可擋的趨勢,台灣領導人必須傾聽並尊重這股新的民意。

C、台灣共識   面對美國的關心和中國的壓力,台灣共識是台灣的2300萬人決定台灣的未來,「九二共識」是由中國決定並提名總統候選人,台灣無法接受;提「九二共識」等於「出賣主權、屈從中國」;拒絕「九二共識」是台灣共識,是台灣人民最大資產,不是負債,是安全閥!

D、憲政改革  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降低修憲門檻與公民投票年齡。

E、轉型正義  檢討追查KMT黨產、世代正義、資源分配、居住權、司法正義等議題。

F、小心馬英九的末日狂飆 

三、國會過半:與第三勢力及台聯合作,提出漂亮的不分區名單。

 

活動日期: 
2015/03/31
建議標籤: 
責任主編: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