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替代人力 罷工行動爆發衝突

2007/09/06

前天(9月4日)早上六時,罷工糾察隊分頭到各地盤呼籲開工工友罷工,但因為連日來罷工工友的情緒相當高漲,故今天出現比較多的衝突場面;其中有三個地盤,因有罷工糾察要攔阻運載工友入地盤開工的旅遊巴士,出現與警方對恃的場面。由於上星期六與商會談判破裂,罷工工友的情緒愈趨激烈,將來,這樣的場面或會日漸增多。

前天,是第一日將罷工集會總部由天光道移到楊屋道如心廣場旁,未來的罷工集會地點相信亦會設在這裡。另一邊箱,約上午十一時,「各界支援紮鐵工潮陣線」亦到長實集團總部抗議,並送上一條豬腸和豬肚給長實,諷刺財團壟斷,工人無啖好食。約下午一時半,陣線的部分成員回到罷工集會現場,向工友匯報行動情況和為他們打氣。同時,陣線亦向工友宣佈,由於星期一中大的籌款理想,因此,將會發動巡迴全港大專院校為鬥爭基金籌款。

另,港大學生會率先響應有關行動,由明天開始,將會連續一星期於午飯時間為鬥爭基金籌款。而星期四,則會是理工或浸會進行籌款行動,詳情將於每天的工潮快訊公佈。

罷工的集會總部仍會設於楊屋道,除了繼續派出罷工糾察到各地盤呼籲罷工外,罷工工友亦會於下午三時半前往房屋署何文田總部抗議。因為房屋署是本港最大的發展商之一,旗下地盤眾多,故要求她向紮鐵商會和建造商會施壓,回應工人訴求,並切實執行監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