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四週年紀念
《福島十大教訓》報告中文版發佈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3/09

時間:2015/3/10(二)上午十點

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台北市北平東路28號9樓之2,善導寺站捷運六號出口)

主題:

《福島十大教訓》報告中文版發佈

日本核電政策現況介紹

「以行動抵抗遺忘-福島核災四週年紀念活動」預告

 

與會來賓: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崔愫欣

旅日作家 劉黎兒

 

311福島核災即將滿4週年,在台灣社會逐漸淡忘、官方也不時以「福島核災沒有死一個人」抹除這場災難嚴重性的今日,福島縣兒童甲狀腺癌比例仍不斷攀升、全福島縣仍有12萬人仍過著避難的生活、超標50倍以上的輻射汙水外洩的新聞不時見報、核災善後費共計已達11兆日元……。這些教訓並非過去式,福島核災雖已歷時4年,但災難的影響仍在持續,一切還是現在進行式。

今年3月,日本的市民團體組成了「2015防災世界會議日本CSO網絡(JCC2015)」,以市民觀點來彙整福島核災的教訓,催生了《福島十大教訓》報告之發行,從福島核災的經驗中歸納出值得記取的10大教訓,並提出可因應的國際基準、民眾自救的行動方案。目前這本報告已完成十五國語言的翻譯,並於311當天提供免費下載,我們也將於記者會中發佈報告中文版,提供關心核電議題的媒體朋友、社會大眾作為借鏡,也呼籲仍不願放棄核電的台灣政府,不應繼續漠視福島教訓、耽誤能源改革的路程,還給人民免於核災恐懼、安居家園的權利。

我們也將在311當天舉辦電影放映會與福島核災回顧座談會,邀集日本原子力資料情報室共同代表伴英幸先生及《福島十大教訓》報告中文譯者陳威志先生,敬邀各界參與。

 

主題: 
活動日期: 
2015/03/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