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預告314廢核遊行
籲核電廠「駕鶴西歸」

2015/03/06
苦勞網記者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等團體今天(3/6)上午在凱道前召開全國廢核大遊行公佈記者會,廢核平台表示,即將在3月14日舉行的「告別核電,能源新願」廢核大遊行不同於以往,將以載著核電廠的鶴為吉祥物,送核一到四廠最後一程,希望核電「駕鶴西歸」。14日下午2點在凱道集合,從中山南路經忠孝西路、公園路等,繞行3.4公里最後回到凱道,遊行分為5個隊伍,邀請民眾一同上街。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召開記者會,公布3月14日舉行「告別核電,能源新願」廢核大遊行,並以載著核電廠的鶴為吉祥物,希望核電「駕鶴西歸」

平台強調,這次的反核運動,不僅要抵抗核電、更目標開啟能源革命的進程,因此訴求分為兩部分,在「告別核電」方面,以核一、二、三儘速除役,直接廢止核四計畫,檢討核廢料政策為訴求;「能源新願」部分,則以落實節能政策、健全綠能發展環境與要求政府提出區域能源轉型計畫,目標非核低碳城市為訴求。

此外,遊行場地凱道將設計成「能源民主廣場」,由各團體擺攤,現場也會有「打倒核電高牆」裝置藝術與核電告別式。中山南路與圓環則有「能源新願大道」,公民團體進行街頭短講,與民眾互動。並有以「能源新搖滾」為題的集體發電活動,透過手動發電,提供小型遙控直升機空拍遊行畫面。

廢核大遊行當天流程表

 

建議標籤: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