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工會呼應新任劉董事長重視旅客運輸安全之聲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2/17
資料來源: 

台灣高鐵工會呼應劉董事長「確保營運安全便捷」、「提供安全、準點的運輸工作」、「只要如常提供安全便捷的高鐵服務,高鐵才有存在價值」等宣示。工會也確信唯有確保合法、合理的工作條件,才能提供安全且高品質的高鐵服務。為了旅客及營運安全,第一線基層人員應有充足的休息,並補足短缺之人力;若未有充份休息將無法在緊急狀況發生時發揮應有之訓練成效,保障旅客生命財產安全。

基層人員長期因休息不足、人力短缺造成過勞,尤以第一線安全關鍵人員連續執勤超過4小時未依法給予30分鐘休息時間之情形,近期業經勞動檢查機關檢查屬實,然休息不足之情形仍一再發生迄未改善。因此工會籲請劉董事長上任後立即著手了解並改善安全關鍵人員長期被迫連續執勤超過4小時而未依法給予30分鐘休息時間、工作時間超出每週與每二週法定正常工作時間上限等情形,徹查相關人員責任,確保違法情事不再發生,勿讓安全淪為口號。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