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價就中斷的居家服務─
政府失職讓身心障礙者無法安心過好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2/09

年關將近,當家家戶戶都忙著準備、開心規劃「如何過好年」時,卻有一群依賴居家照顧及自立生活支持服務的身心障礙者焦慮著「如何撐過年」,因為長達六天的農曆春節,他們將被收取兩倍的服務費用,甚至面臨因缺少協助人力而連如廁沐浴都無法安心之困境。

由於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曲解法令,同意地方政府將雇主責任轉嫁到使用服務的身心障礙者,逃避地方政府應依法寬列預算以保障居家服務員勞動權益的責任,甚至將通知服務使用者加收費用的工作,推給第一線的居家服務員處理。地方政府無視於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的立法精神,漠視服務契約對身心障礙者之權利保障,擅自更改收費方式與服務時數提供,使身心障礙者必須付出超出契約議定之服務費用,甚至無法於國定假日獲得本應提供之服務,與台灣甫通過的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完全背道而馳!

記者會將邀請數位重度身心障礙者,現身說法在農曆春節等國定假日無法提供服務或被迫接受加倍收費的情況下,所面臨的實際生活狀況。

a 敬請各位記者先生/小姐蒞臨採訪 b

時間:104年02月10日(周二)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樓103會議室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

活動日期: 
2015/02/1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