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停核一 罷免做主人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2/05
資料來源: 

214響應割闌尾的活動,反核公投臨門一腳志工團徵求反核連署一日志工,我們將於內湖、南港區135個投開票所外設置反核連署攤點,希望民眾踴躍連署反對核一延役、反對核四運轉。
台電於去年向原能會申請將核能一廠延役,然而其乾式貯存槽申請執照卻遭新北市政府駁回不予申請,核一廠自1978年啟用至今,使用年限為40年(國際核能廠使用年限為30~35年),應於2018年除役。在核燃料棒儲存池已經滿載不堪負荷的情況下,台電申請核一延役20年,無疑是拿台灣人民生命開玩笑。
因此臨門一腳志工團於2014年11月發起反核一延役公投,並且同時再次連署去年慘遭13名公投審議委員會駁回的核四公投,希望能雙雙募集到10萬公投連署書。雖然核四公投已被駁回,目前正在進行行政訴訟,但因行政訴訟將耗時多年,為了避免訴訟結果不盡人願,在訴訟期間,再度重啟公投連署,倘若最終訴訟結果不如預期,我們即可立即將再次募集之10萬連署書送審。
214西洋情人節,同時也是台灣史上第一個罷免立委投票日。依中選會規定,罷免不得進行宣傳,柯文哲市長於日前受訪時也說:「努力告訴大家『不得宣傳』」。反核公投臨門一腳志工團除了要努力告訴大家不要宣傳214罷免蔡正元,我們更要激發民眾捍衛自己的公民權!行使罷免權是公民權利之一,行使公投權亦是,我們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激起民眾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做自己的主人。
歡迎報名參加214罷免日反核連署一日志工,報名表單如下: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PkfL6tW-huFH6P1vlyN70bL79kRuNvvepDZTWl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