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清潔隊「清潔隊入工會,勞動部別拖磨」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1/28

時間:104年1月29日9:30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2段83號(勞動部)

訴求:清潔隊入工會,勞動部別拖磨

桃園市在去年12月25日正式升格後,原各鄉鎮市公所轄下清潔隊員皆回歸桃園市環保局管理,分佈在12區服務的2,416位清潔隊員擬籌組工會,卻遭環保局內多位員工「搶先一步」成立「桃園市環保局工會」。去年12/31清潔隊員再赴市府,遞交各區隊員共350份入會申請入會,桃園市環保局工會理事長先是承諾將予以審核,最後卻將駁回所有清潔隊員的入會申請。

對於此事件,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長已經公開宣示清潔隊員依法可以加入環保局工會,但是勞動部給桃園市環保局工會的回函卻說此事需要「再行研議」。

在地方政府主管機關都已經認可清潔隊員加入工會的情形下,勞動部卻以研議作為理由,拖磨工人依法加入工會的權益。所以我們在1月29日上午來到勞動部前,要勞動部不要再拖磨,影響勞工依法入工會的權益。

主題: 
活動日期: 
2015/01/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