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WTO國際經貿法菁英訓練團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1/20

時間:1月26日(星期一)上午9點30分
地點:中華電信學院 板橋會館 C101教室,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168號

出席:
陳隆志 教授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許忠信 團長 國立成功大學法律系教授

世界貿易組織(WTO)成立的目的在於確保自由貿易,並透過多邊的諮商,建議國際經貿規範,降低各會員國間關稅與非關稅貿易障礙,為各會員國提供一個穩定及可預測的國際貿易環境,以促進對外投資、創造就業機會、拓展貿易機會及增進世界經濟的成長與發展。

台灣有相當好的經貿實力,自2002年1月1日成為WTO第144個會員國之後,在執行經貿協定或處理經貿爭端時,享有與其他會員國平起平坐的機會。既可參與制定各項國際經貿規範,也可進行多邊性的談判諮商,確保我國的經貿利益。

2006年開始,基金會規劃辦理五天40小時「新世紀WTO國際經貿法菁英訓練團」課程,邀請國內專研國際經貿法律學者專家授課,理論探討與實務案例並重的課程,培訓台灣的國際經貿法律事務人才。今日,已是第十屆WTO國際經貿法訓練團,累計培訓WTO經貿法人才逾四百人。

我們衷心期待,透過訓練團的舉辦,拋磚引玉帶動國內各界學習WTO知識的風氣,擴大國人瞭解WTO的範圍、結構、功能與運作。我們相信只要政府、企業與民間同心協力,建立密切的合作伙伴關係,在各自工作崗位上追求品質提升,台灣必能在WTO體系中建立永續發展的基礎,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程序

9:30〜 記者會
10:10〜10:30 始業式,陳隆志董事長、許忠信團長
10:30〜10:40 貴賓致詞:蔡英文主席
10:40〜12:10 許忠信團長報告18堂課程規劃與目的

活動日期: 
2015/01/2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