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捷運行動】
從北市府到新北市府,要求遷移機廠、指定古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1/19

時間:2015年1月26日(週一)
09:30 台北市政府前記者會
10:00 市政府站-板橋站(捷運行動)
10:30 新北市政府記者會

--

1月26日,是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滿月的日子;也是樂生重返捷運、正式邀請新任市府團隊與我們協商「新莊機廠遷移」方案,確保樂生與迴龍地區地質安全的日子。

為了遷移新莊機廠、確保樂生安全,我們走過了十年的長路,曾經一次次地發起遊行抗議、包圍行政院長官邸;曾經在捷運上進行「干擾」行動、也曾經步行17公里,跋涉過喧鬧的新莊與台北市街,夜宿市政府抗議。

柯市府上任前夕,曾授意準局長周禮良來到樂生,告訴我們「邊坡工程目前很安全」;我們要用一個最簡單明白的事實告訴周局長:新莊機廠目前只能算是勉強安全、僥倖安全,一點也不夠安全。

自2010年新莊機廠開工以來,台灣非常幸運地,未遇上莫拉克颱風那樣的天災,在今年初甚至出現旱災,導致一期稻作必須休耕的命運。換句話說,新莊機廠是一個走在鋼索上的工程,其持續微幅滑動的邊坡,之所以未曾釀災,實是因為老天保佑、未有巨量降雨所致。

現在,在原有的「新樹林案」基礎之上,我們強化了諸多細節,即將提出新的新莊機廠遷移方案。要求新任市府團隊秉持公開透明、科學討論、尊重民意的精神,正式評估新莊機廠遷移方案。

帶著新出爐的方案,我們也將再次「重返捷運」,由台北市府搭乘到新北市府,希望主管捷運工程的台北市政府展現解決問題的誠意,遷移新莊機廠;並呼籲樂生療養院文資保存的主管機關新北市政府,能依法指定樂生為市定古蹟,讓樂生的抗爭之路,踏上圓滿的結局。

活動日期: 
2015/01/2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