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壇x新國際論壇】:運動的跨界-從藝術美學到街頭抗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5/01/18
資料來源: 

850324654_9708

・講者介紹:

卡爾敏妲(蒙特婁大學應用人文科學博士生/「占領華爾街」運動與「紅方塊」學運組織者

卡爾敏妲生於秘魯,她自稱血緣繁複,父親是瓜德羅普島和美國混血的法國人,母親則是祖裔西班牙、義大利的薩爾瓦多人。她本身的成長過程也相當國際化,十八歲之前居住過祕魯、哥斯達黎加和宏都拉斯,直到2000年到魁北克就學並定居。就學歷程也堪稱多元,大學時修的是哲學和人類學,碩士班主修音樂人類學,目前是蒙特婁大學應用人文科學博士生。藝術方面,她學過古典吉他、大提琴、作曲、廣播、戲劇、音樂理論等,她更嫻熟於組織跨領域的活動,將音樂、馬戲、舞蹈、戲劇、童話、視覺美學以及社會批判鎔於一爐。

在社會運動方面,卡爾敏妲也投入甚深,她是2011年「佔領華爾街」運動期間在蒙特婁之憤怒者行動以及2012年「紅方塊」學運(carre rouge)的核心組織者。

張翠容(作家/戰地記者)

香港新聞工作者,曾服務於英文及華文媒體,包括BBC World Service, Inter Press Service ( IPS ) ,香港《經濟日報》、《現代傳播》等。自1998年起,以自由選稿人身份,在有限資源下,隻身跑遍中東地區、歐洲及巴爾幹半島、中亞、東南亞、拉丁美洲等動盪之地,並訪問過多位國際風雲人物,包括已故的巴勒斯坦自治組織主席阿拉法特、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台灣前總統陳水扁、委內瑞拉已故總統查維茲、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等人,指出另一條新聞工作的道路,寫下不一樣角度的報導。

著作有《行過烽火大地》、《大地旅人》、《中東現場》、《拉丁美洲真相之路》、《地中海的春天》等。多年來先後獲得人權新聞獎、《中國時報》開卷版年度原創類好書、《亞洲周刊》十大好書、香港書獎等。

・主辦單位:民主鬥陣 Democracy Tautin 、新國際論壇
・贊助單位:浩然基金會
・活動時間:1/19(一)18:30入場,19:00開始
・活動地點: Cafe Philo 慕哲咖啡

・活動流程:
19:00-19:10 引言與開場
19:10-19:55 卡爾敏妲談魁北克及佔領華爾街的經驗與實例分享
19:55-20:25 張翠容談亞洲運動美學跟結構上的變化
20:25-20:50 綜合討論交流

・報名表單:goo.gl/forms/LPf4vj4jIJ

主題: 
活動日期: 
2015/01/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