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同志朋友,但譴責同運團體霸凌平安夜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2/25
資料來源: 

「平安夜裏,真平安」許多人在平安夜裏得到了難得的平安,台灣也真需要平安,但同運團體卻在平安夜前發動號召攻佔各大教會的晚會,干擾教會聖誕活動,根據在網路上發起的《真•愛聖誕》同志路過教會公民行動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92182997645006/ ),活動中提到號召全臺灣的同志與直同志朋友在聖誕節期(12月20-28日間)攻佔各大教會的晚會,並且坐在第一排以牽手、親吻、與擁抱,不發一語地來給他們上這訴諸『出櫃政治』的一堂課。約五到十人為一團,分散到全臺各地的教會,聚會時間約兩小時,我相信這會帶來改變…除此之外,在此也強烈建議參與者,以5-10人為一單位,用隨身手機或相機,將各種不友善的歧視事件發生時,詳盡的蒐證,以作為進一步作為開記者會,或提供給司法檢調單位作為呈堂證供的依據…

有人會抱著這種態度來參加聚會嗎:「提供給司法檢調單位作為呈堂證供的依據」? 聖誕聚會本來就是大型晚會,同志朋友去了幾間教會後,發現教會也都很接納,甚至歡迎,送小禮物,教會甚至接待他們進會場,握手歡迎他們,教會也都表明歡迎同志朋友,但同運團體在平安夜的晚會舉牌,不聽從安全人員的指示,強硬宣揚自己的理念,無視於晚會的規定,在新店行道會裏攀爬高處護欄製造危險,並可能傷害群眾,製造公共危險等行為,同運團體製造衝突之後就大作文章,馬上隔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控告教會,這難道不是預謀的嗎? 我們不禁要問:難道台灣沒有信仰自由嗎?為什麼同運團體可以這樣壓迫不同信仰的人?

我們相信同運團體≠所有的同志朋友,但同運團體這樣作,只會製造更多的對立及衝突,難怪教宗會說,同運團體不好,但很多同志朋友都被他們給污名化了。(參考教宗影片:http://youtu.be/ZLRlQY3mW6o )

底下為一在新店行道會平安夜的現場民眾投書:

感謝 主、告別2014的平安夜裡,我們在行道會裡找到了平安。
當晚的聚會吸引了滿場的信眾一同分享著聖誕節的喜樂,在大量的音樂與會友個人見證分享後,牧師做簡短的呼召,希望有感動的朋友走到台前,好讓牧師為這些人禱告。

在看台上的一偶,突然發生了不尋常的躁動,有人違背了我們進這禮拜堂的規定;有人舉起標語、有人大聲宣揚自我的理念而打斷牧師在台上的呼召,…。我想這些行為比之於是其他禁止的:接聽手機、吃東西或嚼食檳榔等,更令人難以接受。
老牧師應該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繼續地做他的事;年輕的牧師們按部就班的招呼信眾陸陸續續走向台前。這些大聲喧嘩甚至攀爬欄杆的人,唯一影響到的是一些抱著孩子的父母;其碼有三對父母發現情況因這製造混亂的人,而抱著年幼的孩子們戰戰兢兢、甚至是擔心害怕的經過他們的身旁;父母們雖然害怕、但是這舉動是勇敢的,誰也不知道這些人還會發生什麼事,…。

讓我感到平安的是:當晚參予服事的志工多屬年長的姊妹居多,但是發現有人對一般的信眾產生威脅,特別是那些抱著小孩的父母時,自然的有一群人自發地向前堵住了「破口」;這是基督徒的一個喜愛使用的名詞,在這裡應該說是這些熱心的弟兄姊妹用自己的熱情隔絕了來自於這些不速之客的紛擾。由於這些人是有計劃而來的,相對於這些熱心的弟兄姊妹單憑熱情的「烏合之眾」,其結果是令人心痛的。期間還有人聽到「警察打人!」,我想這單純是「職業反應」吧!不過警察隨後就趕來了。我們心疼於一個是非不分的世代作為人民保母的無奈,好言相勸的把這一些人勸走。

但是、這是我們的聚會—台灣民粹到憲法所保障的集會自由只適用於暴力集會嗎?真是如此、那我們的信仰可以如此—因為有人覺得我們不進步而可以被任由踐踏嗎?還是、這個社會是與允許所謂的「抗議新貴」可以任何理由侵犯他人而肆意攻擊?

大帽子一扣:「為了進步,為了『人權』」。這些人一波一波的來,打斷我們的聚會;原本、平地無風卻因他們激起我們信眾的不安,甚至是恐慌。這些惡意破壞我們聚會的人卻柿子挑軟的吃,跑到我們家(我相信教會是很多人的家)裡來欺負我們老人小孩的,這樣的行徑,簡直是人神共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