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肯定李縣長重視,
但對發言內容「很不放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2/25

今天於李進勇縣長就職典禮前,全台二十多個公民團體聯名請求縣長公開回答:『何時兌現六輕禁燒石油焦和煤?』當場李縣長與副縣長主動親自接見公民團體,並公開表達縣府對於六輕污染的重視,承諾儘速兌現雲林縣電業設備禁燒石油焦與煤,我們對於李縣長的重視表達肯定!

然而,我們對李縣長的發言內容,卻仍然不放心!因為台灣歷來政治人物政見跳票的紀錄多如牛毛,而六輕善於政治收買也是眾所皆知,因此,李縣長要證明其治理六輕的決心,唯有立即明確公布禁燒政見的兌現時程表,但今天李縣長的發言內容,卻完全迴避掉最關鍵、最重要的核心問題,縣民無法放心!

今日公民團體們也聯名公布『雲林縣電業設備燃料管制自治條例』草案,明文規範立法實施後,兩年內雲林縣電業設備全面禁燒石油焦與煤。目前李縣長不僅握有執政優勢、議會優勢,還有民意優勢與專業優勢,既然法條版本已經出爐,縣長唯一能證明其真心治理六輕的方式,就是即刻將法條草案送入議會,率領黨團公職宣示一年內三讀通過關!我們呼籲:唯有縣長展現優先兌現禁燒政見之決心,百姓才對綠色執政感到放心!

『雲林縣電業設備燃料管制自治條例』草案

1.雲林縣電業禁燒石油焦與煤,限用低碳、低污染之環保燃料。現燒石油焦或煤之電業設備,應於本條例通過兩年內停燒之,違者處以無限期停工。
2.針對停燒後改採之燃料應成立審議委員會,進行以公開透明為原則之審議,委員會成員由環保局、關注空氣污染之公民團體、學術團體、公共衛生專家與在地公民團體共同組成。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