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辦都更公地公用 拒絕政商聯手炒房
新任議會嚴格監督 守護新莊老街記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2/24

時間:2014年12月25日(四)上午10:00
地點:新北市議會大門

新莊老街曾經是北台灣政治及經濟中心,具有珍貴的歷史文化價值,新莊老街公辦都更案(正式名稱:新北市新莊區文德段508地號等53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案),其中「武德殿」已被指定歷史建築,並且有部分保留其日治時期外觀及都市原貌的新莊郡役所(現為新莊派出所)與日式警察宿舍群。

然而執行本案建設公司,卻要將武德殿移位,郡役所和日式宿舍則全數拆除,原有的歷史紋理將被破壞,藉此打造「水岸住宅」。此外,本案市府也嚴重違背了公辦都更的精神,只打算透過這次新莊老街都更案,帶頭炒房、從中獲取六十六億房地產暴利,犧牲文化資產及居民意願。

新一屆新北市政府、新北市議會將於12月25日(四)就任,我們呼籲新一屆新北市議會應該站在嚴守公辦都更精神的立場,守護文化資產、居住權利、全民利益:

一、 停止賤賣國土,拒絕政商炒房,公辦都更公地公用

二、舉行都更聽證,全民參與規劃

三、重啟文資審查,制定保存計畫,保留新莊郡役所

四、尊重居民意願,保存社區記憶

活動日期: 
2014/12/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新月橋對面"板橋"的高樓才是炒房吧, 新莊這邊破舊狹小的老街的確需要都更

不公地公用,以後看你有地可用沒?

slimpellet.com/
lessdirty.com/
femaleslim.com
rochefres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