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 憲法守門人 該你們接球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2/23

在婚姻平權立法一事上,昨日我們已清楚看到目前兩大黨的國會生態,進步的人權議題只有少數個別的立委在挺身奮戰,卻並不真正受到政黨的重視,而執政黨立委與行政部門法務部的嚴重恐同與荒唐失職,更是讓昨日所有一起關注法案的數萬名升斗小民心中忿恨不平。

明天(12/24),行憲紀念日的前夕,上午十點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婚姻平權律師團將在司法院前召開「祁家威同性婚姻釋憲聲請案」的記者會,祁先生是台灣社會第一位公開出櫃的男同志,也是早在1986年就要求政府應該保障同性婚姻的第一位鬥士。29年過去了,這一場同志人權馬拉松還沒抵達終點,但一起跑的人已經愈來愈多,我們相信,終點就在前方!

選在12/24 開釋憲聲請記者會 ,因為 12/24 是行憲紀念日也是耶誕節前夕,從這一天出發,讓宗教的歸宗教,世俗的歸世俗,兩者可以並存,但不要再混為一談了。

本記者會由祁家威先生與伴侶盟義務律師團連袂出席。
敬邀各媒體朋友至現場採訪,謝謝。

記者會時間:2014年12月24日上午10:00
記者會地點:司法院前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4號)
主持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 簡至潔
發言人: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執行長 許秀雯律師
伴侶盟義務律師團 莊喬汝律師
聲請釋憲當事人 祁家威

媒體聯絡人: 簡至潔

活動日期: 
2014/12/2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