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運等民間團體強烈要求拜訪毛治國院長,「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應依原定時程推出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2/12

聲明團體:公平稅改聯盟、台灣勞工陣線、房市改革行動聯盟、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參玖參公民平台、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崔媽媽基金會、無殼蝸牛聯盟。

當前房價過高、稅制嚴重不公,是人民對政商金權的強烈質疑,也是導致執政團隊遭遇挫敗的重要原因。近期,不動產業者、部分立委的反稅改行動宣告全面展開;然毛治國院長上任後,並未對「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表達堅定推動立場,財政部也似乎在缺乏上級支持下,出現退縮與保守的跡象。因此,巢運及數個關心房地產稅制改革的民間團體,要求於今年底前拜訪毛院長;並要求依原定時程提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方案,於明年第一會期送交立法院審議,以符合全民對居住正義的殷殷期盼。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