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針對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先生與宜蘭縣長林聰賢會面內容談及「北宜直線交通問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4/12/07

針對柯文哲與林聰賢會面內容中談及「北宜直線交通問題」
本會提出聲明如下:

一、北宜直線交通問題,於中華民國95年2月10日,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告,被環評會以「行經生態敏感區、經九處斷層、地下含水層及宜蘭端遺址」內容認定不應開發,得另提替代方案重新送審。

二、本會提出呼籲,素人新市長柯文哲先生,針對北宜鐵路直線規劃,鐵路穿越集水區及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即影響大臺北都會區人口飲用水水源、水質、水量之潔淨與安全水質,且多條斷層通過,地質脆弱地帶,最後還要編列經費治山防洪,皆是浩劫,須三思。

三、 交通部投入近500億元興建,換得半小時的車程時間,目前重作說明會階段,且周邊居民諸多疑慮未解,未來鐵公路開發,尚須送環保署審查,不是宜蘭縣政府說了算。

四、 此次交通議題,影響水源、水質、水量之潔淨與安全,事涉廣大,為強力監督「超越藍綠」的台北市政府,環團近日將拜會柯文哲先生,提出環保建議,以避免新市長落入經濟迷失陷阱,而忘了環境保護。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